外国小哥在昆直播生吃菌子 云南人:见手青了解一下?

现在已经四月份了,

请问离菌子大批量上市还会远吗?

说起云南的菌子,

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有名!

这不,还没有到菌子上市的季节,

但是菌子已经吸引了

外国人前来品尝。

不过这个外国友人不一般,

他选择生吃。

菌子啊,生吃!

你没听错,生吃!

郭杰瑞:“大家好!我是郭杰瑞,我现在在云南昆明,我听说云南有很多很多好吃的蘑菇,所以今天我要买这里所有的蘑菇。”

我说这位外国友人,

在云南,

我们不叫蘑菇,叫菌子。

来跟着我大声念,菌(读:jùnr)。

郭杰瑞:“这个多少钱?”

商贩:“这个160元一斤。”

郭杰瑞:“这么贵?”

商贩:“不贵!这个是羊肚菌。”

嘿嘿,羊肚菌160元一斤,

你就觉得贵,

那么头水的鸡枞、干巴菌、

见手青、松茸什么的了解一下?

郭杰瑞:“今天我花70块钱买了这么多蘑菇,我知道在中国吃这个都需要煮的,但是在美国我们有其他方法,我们吃蘑菇吃生的。”

随后,郭杰瑞就准备开始

生!吃!菌!子!

他还自己弄了一个蘸水,

一边沾一边吃!

郭杰瑞:“我要告诉大家千万不要生吃蘑菇,昨天晚上我吐了,今天早上已经上了很多次厕所!”

作为地道的云南人,小编要告诉你,还好你生吃的都是些人工养殖的无毒菌子,如果是见手青之类的,那你的小命休矣。

在这里小编也提醒其他来云南的朋友,菌子一定不要乱吃,更别说生吃!一定牢记:不认识的野生菌、没有炒熟的野生菌,千万不要吃!

Comments